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错号身份证 一用八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汤静)一个错号身份证,一用就是8年多。一查,原来是8年前自己身份证遗失后,派出所在补办身份证时出了错,导致户口簿上的号码和身份证上的号码不一样。

  綦江崔女士昨日介绍,8年前,她的身份证遗失后,她到綦江三江镇派出所补办身份证。补办的这个身份证一直在使用。日前,她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时,顺便利用户口簿到银行取钱。让崔意外的是,取钱时她被告之身份证号码错误,无法取钱。崔女士拿出身份
证对照才发现,身份证与户口簿上的号码有一字之差。户口簿上身份证号码的第6位是“5”,而身份证上的第6位是“3”。随后,崔女士通过银行查询发现,她的身份证上的号码是“黑号”。崔女士到户口所在地三江派出所查询发现,她的档案上登记的号码和户口簿上的号码是一致的。

  崔女士说,她这几年来买房、签订合同、存钱等一直用身份证上的号码,不知道那些手续是否还能算数。

  三江镇派出所相关人士表示,崔女士的身份证可能是在补办时出现了错误,他们将为崔女士注销身份证上的错误号码,并出具证明,证明崔女士使用过被注销的那个号码,以便她处理以前用错误身份证号码办理的一些手续。(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