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赛鸽冠军资格遭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钟扬)西安信鸽协会以“非正常飞行”为由,取消了重庆信鸽“英雄号”在威力公棚大赛中夺得的冠军头衔,10月25日此公告一出,全国信鸽界一片哗然。重庆鸽主杨德均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重庆人的尊严。

  事件:重庆鸽主西安受辱

  昨天上午11点过,重庆参赛鸽主杨德均刚下飞机,便赶到了大渡口区鸽友之家,上百鸽友急于知道重庆信鸽“英雄号”被取消冠军头衔的原因。因为2天前,他们还为“英雄号”开了庆祝会。

  杨德均告诉记者,“英雄号”是今年4月由他和连云港的2位鸽友共同选送的,并以他的名义报名参加了威力公棚大赛。10月24日早上8点,当他从互联网上获悉“英雄号”夺冠时,简直欣喜若狂。

  10月24日下午5点,杨德均夫妇乘飞机赶到西安裁判组报到。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副裁判长冯建军告知他,“英雄号”已被西安市信鸽协会总裁委取消冠军资格,原因是“非正常飞行”。裁判组可以考虑给予杨德均一些补偿。

  杨德均异常愤怒地表示:“想用补偿来了结此事,这简直就是对我们重庆信鸽界的侮辱!”为此他拒绝了对方提出报销机票钱的补偿,与连云港的2位鸽友联手到当地法院申请财产保全。然而25日上午,颁奖典礼还是如期举行,一位当地选手由季军升至冠军并捧走11万元奖金。

  全国鸽友质疑“非正常飞行”

  取消重庆信鸽冠军资格的公告在网上公布后,全国鸽友一片哗然。至今已有上千名网友在中国信鸽信息网上表示支持杨德均,要求西安威力公棚拿出一个说法。

  重庆信鸽协会主席、国家级信鸽裁判陈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矛盾主要集中在主办方及西安鸽协总裁委对“非正常飞行”的认定,所谓“非正常飞行”通常是指参赛鸽通过人为力量到达终点。然而比赛进行时杨德均及他的合作人都呆在各自的家乡,离西安有千里之遥,西安威力公棚裁判组没有拿出证明便取消了“英雄号”的冠军资格。

  “非正常飞行证据在那里?”论坛上充斥着这样的疑问,更有网友疾呼:“威力公棚只知道说非正常飞行,但是拿不出有力的证据!这件事情应该要有人来承担责任!否则,对全国鸽友都是一种极大的伤害!”

  主办方:此事涉嫌赌金欺诈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西安威力公棚大赛副裁判长及主办人冯建军,他告诉记者,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英雄号”放飞当天,在山西省境内被当地一帮人捉住,并用汽车将之运送到西安,第二天早上在其余信鸽返回之前,在西安境内将之放飞,确保其夺冠。这样做的目的是,可以得到高达18万元的地下赌金。

  冯建军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此事跟杨德均及连云港的朱鹏、唐亮都没有关系,鸽主也是受害者。为了不把事情闹大,威力主办方不打算通过公安机关立案。

  重庆鸽协主席陈东告诉记者,“地下赌金”来自于信鸽大赛上私下进行的赌博,相当于“买马”,一般情况下都是自己买自己的鸽子赢,因参赛选手众多,冠军鸽赢得的地下赌金往往比赛会奖金还高。陈东表示,这种可能是存在的,参赌的不法之徒不管抓住哪羽赛鸽,然后在这只鸽子身上下注,再帮助其夺冠,便能稳赢赌金。但主办方如果没有通过公安、司法机关的调查便下此结论,其证据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

  中国鸽协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昨天,记者联系上中国信鸽协会有关负责人,他表示,按照赛鸽规则,裁判长具备取消选手资格的决定权,如果参赛者不服,可以向当地鸽协仲裁委申请仲裁;如仍不服,还可向中国鸽协申请仲裁。目前,中国鸽协正在关注此事。

  杨德均就此表示,想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目前,政法学院唐教授已与杨德均取得联系,愿为其提供无偿法律援助。

  记者从连云港获悉,“英雄号”已经回到连云港自己父母身边,不日将送回重庆。

  市民薛女士报料/奖励100元

  新闻注释

  公棚赛,是指春季把未出窝的幼鸽送到公棚所在地统一饲养、训练,秋季统一参赛,西安威力公棚500公里决赛是全国5大公棚赛事之一,具有相当的国际知名度,今年西安威力公棚共有1688羽来自世界各地的信鸽参加决赛。(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