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件人大议案件件有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实习生田春玲)10月26日,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年初提出的沈阳人最关心的11件议案的报告获得通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其中部分议案的办理情况如下:

  录像、 G PS盯紧出城口

  议案:《关于强化保障,大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城市安全水平的议案》,《关于加大我市社会治安防控力度,打造平安沈阳,创造最佳发展环境的议案》,《关于全面加强治安管理,把沈阳建成治安先进、人民安居乐业城市的议案》。

  办理情况:根据代表提出的创建安全城市的3件议案,沈阳市推行“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今年1-9月份,全市共立刑事案件40533件,比去年同期下降15.4%。市政府建立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存入违法犯罪人员十指指纹40万份,在基因库中存入违法犯罪人员血样5500余份。

  市政府拟于年底拿出方案,加强、完善机动车 G PS卫星定位系统建设,在出入城区路口和长途客运站设立录像监控系统。

  外来人口协管员今年上岗

  议案:《关于加强出租房屋管理,提高我市安全水平的议案》,《关于建立和完善外来人口管理与服务工作机制的议案》。

  办理情况:目前,全市共登记出租房屋18.9万户,登记外来人口33万人。公安部门计划由全市派出所的专门人员将外来人口、出租房的有关信息输入网络,沈阳市将实现劳动、计生、公安等部门信息共享。

  市政府已将出租房屋的管理法规列入明年的立法计划,《沈阳市外来人口管理服务工作规定(试行)》拟列入明年立法计划。

  在今年新增的公益性保安中,选用1200人为全市每个社区配备一名外来人口和出租房协管员。“开锁办法”年底出台

  议案:《关于加强开锁业管理的议案》。

  办理情况:目前,全市在工商部门注册,申领执照的修开锁企业85家,无执照但公布电话号码的有39家。仅凭小招贴、自揽生意的摊点有120家。公安机关已经为修开锁企业、从业人员建立档案,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

  市公安局正在组织制定我市的《修开锁业管理办法》,拟于今年年底正式出台。同时,有关部门正尝试建立修开锁业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的作用。

  两年修好150座排水站

  议案:《关于对新民等农村排水站实施维修改造的议案》。

  办理情况:市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利用两年时间对全市150座三、四类和30座重点二类排水站进行维修改造。

  今年市政府投资2300万元,改造重点排水站92座,2005年计划再投资2200万元,维修改造重点排水站88座,使100多万亩耕地的排水不畅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明年5月解决垃圾场污水

  议案:《关于加强管理、完善配套设施,确保老虎冲、大辛两个垃圾处理场正常运行的议案》。

  办理情况:目前,老虎冲垃圾处理场和大辛垃圾处理场日均垃圾处理量达到4200吨,全市城区生活垃圾处理率基本达到100%。

  由于垃圾处理场的渗滤液污染性极大,一般的污水处理方法很难应付,市政府召开多次专家论证会,最终确定两个垃圾处理场采用美国一家公司的蝶管式反渗透处理系统。目前,系统建设工作已经启动,明年5月份将竣工投入使用。记者电话:8105825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