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谈:露天市场环保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5 千华网-鞍山日报

  受客观条件的限制,露天市场在我市还一定数量地存在着,它们以运行成本低和邻近居民区方便了居民,但是也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了影响甚至是破坏,对此有关部门不应忽视。

  树木受到损害。做买卖的,竖张伞,搭个篷,夏天遮阳冬日挡风,树是最理想的桩子。卖服装的需要展示,将绳子绑在树干上最“理想”。平时,累了靠在上面一歇,再把手脚放上去活动活动,也够惬意。这些就足够树木们招架的了,根本一动摇,遇个狂风骤雨,歪
斜、倒地就不足为怪了。而不倒地并不意味着它的健康,伤痕与创伤会使它的寿命大打折扣。在程度严重的地带,整齐的已成荫的树木,几棵十几棵甚至更多地被蚕食、消耗,十分令人惋惜。

  环境遭到破坏。在兼营水产品的市场,卫生状况非常糟糕。蔬菜、肉类特别是鱼类的竟日摆放,招来了苍蝇飞舞,地面的污染相对严重。油、污水、脏物的残留和经常的累积使原本清洁的路面和人行道造成污染,还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令步行者躲避不迭。

  作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露天市场同样代表着城市的形象。诚然,经营与保护是一对矛盾,但并不是不可以调和的。工作虽然难度不小,但加大力度,做细做实,肯定会收到成效。因此,各有关部门要多管齐下,提高业户的环境维护意识,把责任感变成自觉行动。应该进行一定程度的卫生限定,把一些污染隐患挡在市场外。与此同时,制定细致到位的奖惩措施,并和经济利益挂起钩来。相信随着这样的综合治理措施的切实推行,露天市场的环境卫生指数将会大大提高。

  (拓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