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菜上市一周销售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5 千华网-鞍山日报

  秋菜上市已近一周,街头巷尾到处呈现出一派购销两旺的景色。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我市秋菜销售运行平稳,累计销量达2722.8万公斤,其中白菜的销量为1884万公斤,萝卜的销量为343.3万公斤,占居民需求的50%以上。

  白菜物美价廉

  秋菜价格是市民关注的热点,由于年初粮食和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许多市民担心今年大白菜的价格与往年比会提高。但从近几天的销售情况看,目前最好的白菜卖价也只在每500克0.12元左右,而去年大白菜的平均价则在每500克0.12元—0.18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秋菜产量比去年增产一成左右,总产量达到6500万公斤。同时调整了秋菜结构,大面积种植的优良品种91—12中棵包心菜叶球叠抱、结球紧实,口感好、耐储存。像今年质量这样好的秋菜,价格却如此之低是近几年少见的。

  大葱价格上扬

  在秋菜小品种的供应上,今年大葱的价格比往年要略高些。目前大葱的平均价格在每500克0.35元—0.40元,质量最好的每500克已卖到0.50元。而去年大葱的平均价每500克为0.20元左右,最好的才卖到0.25元。

  据介绍,今年我市大葱的种植面积比去年相对减少,但总产量能满足市场需求。大葱价格稍高的原因主要是外销到沈阳、盘锦、锦州等地一部分,导致本市上市量减少。目前,一些蔬菜经纪人正想方设法从铁岭等地外运,以保证市场供应。

  食盐需求上升

  据市盐业公司介绍,今年市场食盐的供应较平稳,需求比往年略有增加。腌渍酸菜主要用日晒盐,因此在销售的加碘盐中,增幅最快的就是加碘日晒盐,每袋1000克包装,每天能销售20吨—30吨,而平时的销售量也就几吨左右。

  有些市民一年四季都吃酸菜,菜农则抓住市场需求,在9月末10月初就抢早上市。而到秋菜集中上市时,部分市民已开始吃新渍的酸菜了。

  慎购外地菜

  秋菜上市后,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每天对市场上销售的秋菜现场抽样检测。连日来,检查人员在铁东、铁西、立山等地随机抽查检测时发现,进入鞍山市场销售的外地菜,在入市销售前均未经过检验,也没有政府部门颁发的“无公害蔬菜证明”。

  据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介绍,往年没参加检验地区的秋菜,今年首次检测30%—40%不合格,而外地菜在进入鞍山市场前,均未经过检验,质量很难保证。因此,市民要想买到放心的秋菜,一定要看其是否持有无公害蔬菜证明。

  记者 张存 伏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