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提出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5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巴茜)昨日,2005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报刊治理工作有关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报刊治理和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我市2005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进行。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张庆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芳分别就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报党刊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党的宣传舆论阵地,对于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坚持党报党刊的舆论主导地位,保持党报党刊发行数量的基本稳定。今年我市基层允许使用公费订阅的党报党刊是:《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辽宁日报》、《共产党员》杂志、《鞍山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村级组织、乡镇用定额管理的公费订阅报刊必须首先订阅党报党刊。《辽宁日报》、《共产党员》、《鞍山日报》的订阅范围是:党的各级机关,城乡各级总支、支部,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事业单位科级以上部门、单位,工矿企业管理部门和车间工段、班组,大中专院校及其所属系(处、室)、中小学校,解放军、武警部队连一级建制以上单位,市直机关处级以上、县(市)区科级以上的党员领导干部。同时,《鞍山日报》要大力宣传组织个体工商业者、民营企业、“三资企业”自愿订阅,力争订到门点、摊床;老干部主管部门要力争做到离休老干部人手一份。核定公费订阅报刊最高限额达到1000元以上的村级党组织应订阅《人民日报》、《辽宁日报》、《共产党员》杂志和《鞍山日报》。铁路、长客、宾馆、饭店也要订阅一定数量的《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辽宁日报》、《鞍山日报》、《共产党员》杂志等供消费者阅读。

  杨景芳在讲话中说,要从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做好报刊治理和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要巩固报刊治理成果,防止出现反弹。做好报刊治理工作,既是解决报刊散滥,减轻农民和基层负担的问题,也是为党报党刊创造良好的办报办刊环境和发行空间,两者是紧密联系的。要进一步坚持党报党刊的舆论主导地位,保持党报党刊发行数量的基本稳定。各级党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通过组织渠道搞好发行征订,确保党报党刊发行任务的顺利完成;广泛深入宣传动员,按照规定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明确公费订阅党报党刊的种类、范围,要严格遵守公费订阅党报党刊的限额规定;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全面完成。切实加强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切实把党报党刊的发行、订阅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认真总结和推广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中的新经验,特别是要总结推广学报用报的经验和作法,用于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制定用党费订阅党报党刊的具体办法,落实支出比例,用这部分党费为本地区、本单位的党组织,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村、乡镇、中小学党组织订阅党报党刊。鼓励社会力量订阅党报党刊,实施文化扶贫。进一步规范党报党刊征订发行行为,维护宣传部门的良好形象。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报刊治理工作有关精神,依靠党的各级组织做好党报党刊发行的宣传动员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督查、新闻出版、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互相配合,建立违规发行举报制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查处,使党报党刊的阵地不断得到巩固和扩大。

  张庆岩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从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执行、确保党和国家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理直气壮、不讲条件、积极主动、保质保量地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要在宣传发动上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广泛深入做好宣传发动,使广大干部群众理解和支持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要在经费来源上抓好落实。各级财政部门在使用中央、省、市转移支付的行政事业经费时,要明确列出订阅重点党报党刊的专项经费。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费订阅党报党刊的有关规定,保证有一定比例的党费用于本地区、本单位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村组、乡镇、中小学的党组织订阅党报党刊;要在健全机制上抓好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建立发行工作责任制,做到目标到人,责任到位,形成机构健全、发行畅通、覆盖全市的党报党刊发行网络。要在督促检查上抓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严肃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凡是没有完成党报党刊订阅任务的,决不允许拿党报党刊的专项经费和限额订报费订阅类似消费、娱乐、生活服务类报刊。要在加强领导上抓好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经常过问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进展情况,确保发行顺利进行。

  会上,市邮政局、辽宁日报、鞍山日报就如何做好发行工作,进一步提高办报质量做了发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