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洋河漂流富了小虎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5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实习生 孙晓虹 记者宋桂昌)一个坐山拥水的小山村,因为漂流改变了往日的寂静,也改变了当地农民的生活。岫岩兴隆小虎岭村村民依靠门前大洋河的漂流项目,每户年均增收1000元以上。

  小虎岭村地处岫岩城郊,穿过大洋河桥,步行20几分钟就可达到县城。村前缓缓流淌的大河是岫岩最大的河流———大洋河的主河道。2003年6月,几位鞍山人投资50多万元在大
洋河上治理河道,上马漂流项目。据介绍,当初选择在小虎岭村前上漂流,主要是主河道水量较大、哨口多、水流湍急,十分适宜,而且小虎岭距县城较近,更能将漂流项目与逛玉器市场、买玉件等旅游项目结合起来。

  漂流项目正式运行后,两岸青山、白鹭点水的自然环境,惊险刺激的漂流吸引了众多当地和外地的游客,小虎岭村里渐渐热闹起来。游客们尽兴漂流后,总愿到农家买些山珍野味。慢慢的,农民的眼界放宽了,也渐渐发现了其中的商机。游客喝水成问题,便有农民到城里批发来各式饮料、矿泉水和高档冷饮到河边零售,一些农民还把家中现摘的苹果、李子、桃等摆摊卖。村里逐渐形成了专业户,有打鱼的、有卖山货的、有卖溜达蛋的……

  如今,村里还有两个“庄稼院”专门供游客食宿,香喷喷的饭菜、热乎乎的火炕,让游客们流连忘返。49岁的曹世年是村里第一个开“庄稼院”的,以前种地每年也就能收入5000多元,如今周末、“黄金周”期间的火爆生意让他合不拢嘴,每年至少能收入2万多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