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再次发生山火 拉响森林最高火险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0 南方日报

  广州山火又起。昨天(10月26日)凌晨2时左右,天河区小新塘高塘石工业园一山头突然起火,过火面积有数亩地,火头最高时达10米左右,一度威胁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天河森林消防分队和公安干警100多人上山救火,终于在昨天早上7时左右将大火扑灭,火灾原因待查。

  据了解,由于发生山火的山包地形复杂,消防车走到山脚的路口便无法往里开了,只
好停在半路。现场救火人员说,如果山火烧到附近的高压线,后果就更加严重,可能造成区域性停电。

  火灾现场周围居住了一些养猪、养鸡的暂住人员,救火人员将他们疏散至安全地带。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山火发生的地方茅草堆积过厚,约有2米,周边林木茂密,主要是老桉树林和竹林混交,烧起来火势较大,也比较危险。

  昨晚山火发生时,广州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他指出,山火起时,往往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因而住在附近的居民一定要赶快疏散。

  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最近风高物燥,广州地区现在已经拉响5级火险警报,也就是最高森林火险警报。市民一定要注意野外用火使用控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由于广州地区居民烧煤气较多,林地内可燃物无人拣拾,造成堆积。部分居民还在森林附近堆积纸箱、塑料等可燃物,稍有不慎就引起火灾。应加强森林附近区域居民的控制,严禁带火种进林区。

  新闻追踪:

  华岭山大火扑灭

  前天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华岭村华岭山发生的山火,经驻新华镇的8734部队600余武警彻夜奋战终于被扑灭。

  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这场来势猛烈的山火从华岭山东面的山脚烧起,之后逐步向山顶蔓延。

  到前天下午4时30分,第一批赶到的316名武警控制了火势。傍晚6时许,山风突然变大,余火又熊熊燃烧起来,映红了半边天空。

  火龙沿着灌木丛密集的陡坡一路狂烧,第二批300名武警紧急增援,600余武警一直奋战到昨天凌晨1时30分才再次将火势基本控制。3个小时后,这场猛烈的山火终于被完全扑灭。

  有村民称,山上有墓地,山火的发生可能与扫墓有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