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视记者殉职之前义能舍己 游锡堃作秀累死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消息 追访游锡堃视察遇泄洪被困的台视记者舍己救人,自己惨被大水冲走。此事发生后,在野“立委”炮轰游锡堃“作秀累死记者”,游向殉职记者家属鞠躬道歉。

  据台媒报道,殉职的30岁记者平宗正,任台视新闻部摄影记者。25日上午,平宗正等记者到台北县瑞芳镇员山子分洪工程采访,他们在撤离前接到通知,指“行政院长”游锡堃
将到场视察。于是,一群记者转移到基隆河中间的一个沙洲,准备捕捉游锡堃视察的镜头,孰知悲剧就此发生。

  “纳坦”在宜兰登陆,当局决定员山子提前分洪,溪水暴涨,记者们被困溪中的沙洲。据消防员描述,当时看到他们在水中载浮载沉,于是马上丢下救生圈套住记者黄俊铭,接着将救生艇驶近,将记者杨惠琪拉上小艇。这时,洪水突然汹涌而至把记者杨淑伶冲开,危急间肩上还扛着摄录机的平宗正,用力将杨淑伶推向救生艇,让消防员将她拉上来。黄俊铭说:“等我回头一看,平宗正已经被冲走不见了。”至12时左右,消防员在下游发现平宗正时,已经没有生命,但是手里仍紧握着摄录机。

  平宗正殉职后,在野“立委”炮轰游锡堃“作秀累死记者”,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张荣恭也指出:“如果是为了采访游行程遇难,游应该负最起码的道义责任。”

  途中被巨石所阻临时取消行程的游锡堃,迫于压力,25日晚赶到台北县瑞芳医院,不断向死者家属鞠躬道歉,“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言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