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衡阳“11.3”特大火灾坍塌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9 CCTV《第一时间》

  湖南衡阳“11.3”特大火灾坍塌案已经过去将近一年,这起震惊全国的火灾,造成20名消防官兵牺牲。今天上 午9点,这一案件在衡阳开庭审理,6名被告被指控构成了重大安全事故罪。

  今天在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受审的6名被告为原永兴集团副总经理兼永兴建筑工程公司经理李永开,原衡阳市江东 建筑公司施工员魏东衡,原衡阳市建筑设计院助理工程师朱
峰、工程师肖伟,原衡阳永兴物业管理公司经理沈黎明。法庭今天 主要是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审查核实。

  由于要求旁听的死难者家属、记者太多,法院不得不在别的单位租用了一个大礼堂开审。即使如此,仍有大约50名 记者无法进入庭审现场。

  检察机关指控,永兴集团在建设衡州大厦时,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在没有进行地质勘探的情况下,私自设计了两套 图纸,一套用于向相关职能部门报建,另外一套用于实际施工。同时,楼板选材质量低劣,工程竣工后没有消防、建工、质监 等部门验收就投入使用。衡阳永兴物业管理公司没有配备消防器材,也没有预留消防通道,这都是导致惨剧发生的原因。

  检察机关认为,李文革、李永开、魏东衡作为建设和施工单位的直接责任人,朱峰、肖伟作为设计单位的直接责任人 ,其行为构成了重大安全事故罪。沈黎明作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其行为构成了重大责任事故罪。据了解,6名被告总共聘请 了一个200多人的律师团为其进行辩护。

  去年11月3日凌晨,衡阳市衡州大厦一楼仓库起火,到上午8时半左右,大楼突然发生坍塌,导致20名消防官兵 死亡,16名消防官兵和4名现场记者受伤,案件震惊全国。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