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家外资农业保险公司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9 CCTV《第一时间》

  由于农业保险风险高收益低,因此被保险公司一直视为畏途。但这并没有阻止住欧洲最大的农业保险公司――法国安 盟保险进军中国的脚步。今天,安盟中国分公司在成都开业,这是在我国开业的第一家外资农业保险公司。

  法国安盟中国(成都)分公司总经理于巍东:我们准备了三套产品,分别针对千家万户的农村老百姓、城市居民和中 小企业。

  此次安盟正式公布了在农村的保险项目,产品设计中包括了很多目前国内保险公司基本没有涉及的险种,比如农村房 屋保险、牲畜保险等。以牲畜死亡险为例,现在,农民饲养的所有家禽以及猪马牛羊都可投保,根据以外灾害、疾病等不同事 故原因,一般都能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但涉及这些业务的风险也是明显的。

  据统计,1999年到2002年几年间,人保农业保险的累计赔付率高达94.65%;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仅 仅经营兵团内部种养业保险,赔付率也达到74%。因此光做农业保险几乎注定只能赔钱。

  安盟此次在城市居民和中小企业也开设了险种,把客户群从农村伸展到城市,希望通过这类保险的盈利弥补农业保险 的亏损,“以险养险”。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