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到中国采购青蒿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9 CCTV《第一时间》

  今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采购司的几名官员来到北京,为的是寻找唯中国独有的一种植物,而这种植物未来可能能为 中国的农民和企业提供每年价值几十亿元人民币的商机。

  现在您看到的这种野生植物名叫黄花蒿,生长在我国广西、四川等省份。从这些黄花蒿中提取的青蒿素是目前世界卫 生组织明确规定的取代奎宁用来治疗疟疾的药物,非洲每年有2亿5千万人次需要这种药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采购司司长艾伦.科尔:抗疟疾药,也就是以青蒿素为主要原料的药,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极其紧缺 ,解决这一全球性紧缺的钥匙在中国。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它是一个完整的生产链条,对我们国家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机遇。

  联合国儿基会希望未来他们需要的所有此类药物都由中国提供,价值达数亿美元。

  有兴趣的种植户和企业可以拨打以下电话向联合国采购中国联络站咨询。

  商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采购中国联络站:010-62013084;10-62020687;01 0-62049988-7732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