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院开庭向人大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2 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詹小红

  本报讯从昨天开始,市中级人民法院陆续向我市人大代表发出欢迎参加听审的公开信,这标志着市中院在全国率先推出的“开庭向人大预告制”正式启动。

  该预告制的具体实施方法是,市中院监察室在每月30日前将本院下一个月案件的审理
排期表报送市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案件排期内容包括市中院一个月内开庭审理的民事、行政案件内容和一周刑事案件内容。人大代表可参加由代表工委组织的集体听审,也可凭代表证单独到法庭旁听。遇有重大、有影响的案件开庭,市中院监察室还将另外向人大法工委和代表工委进行预告。

  今年5月10日,市中院组织了一次与人大代表的恳谈会,与会代表希望密切和法院的联系。经过院党组讨论,中院决定在继续保留恳谈会、质询会等的基础上,从今年11月开始,新推每月案件审理开庭排期情况向人大预告制度,以方便人大代表到庭参加旁听并进行监督。

  市中院表示,推行预告制是为了更好地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促进司法公正。对于人大代表反馈的问题,中院监察室将逐一督查并进行整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