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公博送上《敦煌飞天》 李政道盛赞黄杨木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2 温州都市报

  陈俊贤

  本报讯10月23日18时35分,在北京中国科学院高等研究中心,外籍院士李政道教授的手和我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一位是诺贝尔物理奖、爱因斯坦科学奖的获得者,一位是开创黄杨木雕劈雕艺术而闻
名海内外的艺术大师。这一次亲切握手,引来在场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叶铭汉、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石晓光,秘书长程秀敏、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吴敦廉等热烈的掌声。

  李政道教授和高公博大师坐定后,石晓光理事长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对李政道教授给予中国工艺美术的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了此行高公博向他赠送黄杨木雕精品《敦煌飞天》,既表达了高公博对李政道教授为世界科学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由衷敬佩,也代表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对李政道教授给予中国工艺美术事业关怀的衷心感谢。

  会晤中,李政道认真地听取了高公博有关乐清黄杨木雕的起源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当高公博打开装饰盒,捧出黄杨木雕作品《敦煌飞天》时,李政道的眼睛为之一亮,他一边听着高公博关于此件作品创意的介绍,一边认真地欣赏着,并连连说:“太美了,太美了,很好,很好!”尔后,李政道和高公博等人一一合影留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