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洽谈周活动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昨天,省“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洽谈周活动”在我市隆重开幕。来自美国等国家的100多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带着180多个项目到我市寻找合作伙伴。此次洽谈周活动是由国务院侨办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在我市和邯郸市设两个会场。

  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副主任李海峰,省、市领导季允石、刘德旺、郭庚茂、才利民、臧胜业等出席开幕式。李海峰主持了开幕式。

  陈玉杰代表国侨办对华侨华人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祖国建设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实现理想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河北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可以发挥智力优势,参与河北优势产业技术攻关,寻找成就事业的机会。

  省长季允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长期支持河北的国侨办表示感谢,对华侨华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河北十分珍惜与华侨华人的交流合作,河北良好的发展形势为我们合作提供了机遇。希望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到河北的发展中来,也希望大家以亲身体会向世界宣传河北、推介河北,让更多的海外朋友到河北来,到河北寻求共同发展的机会。

  省长助理、市长臧胜业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时说,今天在座的100多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抱着一片报国之志,不远万里来到石家庄市,不仅带来了项目,带来了合作的诚意,更带来了友谊。这必将对河北、对石家庄市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臧胜业说,石家庄市是一座地处京畿之地年轻的发展中城市。近年来,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战略目标,认真贯彻中央、省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市的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已经成为我国华北地区特大型城市。特别是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均创10年来最好水平,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臧胜业说,新世纪头20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而且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将千方百计抓机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把石家庄做大、做强、做优、做美,力争到2015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实现这一奋斗目标,最根本的就是要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希望你们关心石家庄,帮助石家庄,为石家庄的繁荣与发展献计献策;希望你们积极引入一些起点高、见效快的高科技项目,到石家庄投资创业;希望你们积极帮助石家庄引进先进的科技和管理经验,解决石家庄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急需的关键技术,为富民强市出力;希望你们能介绍更多的海外大企业、大财团来我市考察、投资,介绍更多的海外朋友来石观光、交流,搭建起石家庄与国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我们将以投资者获利为宗旨,以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惠的政策,为客商搭建创业发展的最佳平台。我们真诚地希望与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开展多领域的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双赢,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昨天上午,省“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洽谈周活动”还举办了投资环境介绍会。会上,副省长才利民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静分别介绍了我省、我市的基本情况。

  才利民介绍了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河北省对外开放、对外合作的重点领域,他希望参加此次洽谈周活动的华人华侨专业人士能够在参与国有企业改组改造、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引进、加强同国际组织的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同河北的合作,他说,我们将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为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实现共同发展。

  马静主要从重点发展领域、鼓励外商投资优惠政策、发展环境3个方面,向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她说,根据国务院对我市城市规划功能定位的要求,我们重新明确了产业定位,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集中力量抓好医药、纺织、商贸流通、特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五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中国药都、全国重要纺织基地、华北重要商埠、北方特色农业区和区域性高新技术产业中心”5个品牌。市政府制定了一系列鼓励外商投资的优惠政策,努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石家庄充满着众多的商机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衷心希望华侨华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石家庄市的建设与发展,共谋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省人事厅副厅长王淑玲介绍了我省人才引进情况和优惠政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