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坦言华侨华人洽谈会上尝到“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6 石家庄日报

  争取今后每年办一两次

  “通过洽谈会以及系列活动,石家庄与海外华侨华人的关系会更加密切,交往会更加频繁。石家庄与华侨华人的合作交往的新阶段已经到来,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会努力把工作做好,迎接新阶段的到来!”在昨天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项目洽谈会上,市长臧胜业谈到未来时充满了信心。

  回顾我市的建设与发展历程,石家庄每前进一步,无不凝聚着广大华侨华人的支持和帮助。据臧胜业介绍,目前与我市建立友城或友好关系的国外城市达17个。这些城市基本上都是华侨华人为我们牵线搭桥联系的。我市现有三资企业585家,100%都是华侨华人引荐介绍联络的,而且80%以上是华侨华人直接投资的。我市外贸出口相当大的份额是华侨华人引荐或转手的。我市每年的因公出访团组,基本上都是华侨华人邀请和接待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心系祖国,多年来先后无偿捐赠了近2000万元,用于我市的教育和公益事业。特别是去年的非典时期,海外华侨华人更是慷慨捐资,踊跃捐物,充分显示了血浓于水,情至于心的骨肉亲情。臧胜业深情地说:“可以说,没有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就没有石家庄市对外开放的今天;没有华侨华人的大力帮助,就没有石家庄市经济发展的今天。”

  与去年首次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洽谈会相比,臧胜业谈到了4点进步:今年来的华侨华人人数比较多、规格比较高、带来的项目比较多、项目水平比较高。为了办好今年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洽谈会,我市也积极准备了500多个项目。“这次洽谈会可以说是去年的一次延续,我们今后争取每年举办一两次,因为我们在其中尝到了‘甜头’,这样的活动对石家庄的发展、对客人都有好处。”臧胜业说。

  臧胜业说,我市对外开放最需要的是“桥梁”。参加洽谈会的各位博士和广大海外侨胞,既了解国外,又了解国内,既掌握先进知识和管理经验,年富力强,知识水平和专业层次很高,又有一颗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这就是我们最好的“桥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