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未发现涉及基地组织武器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6 温州新闻网

  “中国海关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海关执法合作协议,打击走私、反对恐怖主义。到目前为止,我国海关没有发现走私核废料,以及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走私武器案例和行为。”昨天(26日),海关总署副署长盛光祖就记者“我国是否发现了一些与基地组织相关的走私武器的案件”的提问作出了上述回答。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召开记者招待会,介绍1998年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后,打击走
私的情况。据统计,1998年至2003年,海关、公安(边防)部门共查获走私案件9万多起,案值近2000亿元,工商部门查获走私贩私案件3万多起,案值70多亿元。

  盛光祖介绍,目前大规模公开走私基本得到控制,但走私态势依然严峻,手法更加狡猾。主要表现为:行业性价格瞒骗走私仍较突出,加工贸易渠道走私增幅明显。重点海域海上成品油偷运走私活动较为活跃,并呈现由广东、广西、福建“北上西进”的态势,旅客通关渠道走私案件增长较快,深圳、拱北等口岸利用两地牌车走私和水客夹藏走私活动再度趋于活跃。废物、毒品等非涉税走私案件也呈增长之势。还出现了近年来少见的成千上万吨成品油走私案。近日,海关部门办结的一起成品油走私案件中,涉及的走私成品油多达50万吨。盛光祖说,成品油走私一直是中国海关监管和打击的重点,目前,大规模的成品油走私是在受控状态,这通过中国油品市场的价格稳定和供应正常可以得到验证。

  盛光祖还透露说,至9月,今年全国海关系统有63人违反“六项禁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理,其中22人被开除出海关,其中1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首席记者崔红)(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