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2004中国环境文化节在京开幕曾培炎出席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5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04中国环境文化节25日在北京拉开了为期一周活动的序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开幕式晚会并宣布2004中国环境文化节开幕。

  举办环境文化节的目的是,引导全社会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环境文化和生态文明,展示中国环保事业开创30多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唤起亿万公众投身环境保护事业。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局长解振华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环境文化是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他表示,通过文化艺术这种形式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环境文化和生态文明的理念,对于提高全民族的环境意识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后举行了“绿色中国”大型文艺晚会,由20个歌曲、舞蹈、音乐剧等节目组成的这台环保主题晚会,个性鲜明,情真意切,尤其是一批以环保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将环境保护形象化人格化,令人耳目一新,发人深省。

  据悉,未来一周内,文化节还将举办一系列环境文化活动,如环境发展与合作——第五届“绿色中国”论坛、环保公益广告展播、闭幕式暨首届全国环保公益歌曲大赛颁奖晚会等。

  许嘉璐、白立忱、张怀西等也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文化节由中宣部、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解放军环保绿化委员会、环保总局、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