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铭清:台当局"去中国化"小动作不得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今天针对台湾当局不断搞“去中国化”时表示,这些活动都是小动作,改变不了台湾作为中国一部分的地位。

  张铭清评论台当局在驻外机构的名称,高中历史课程纲要等问题上不断提到“去中国化”问题时表示,自从陈水扁四年前上台以来,推行渐进式“台独”都没有停止过,特别是最近时段,陈水扁为了实现“台独”,大搞“去中国化”的问题,不断实行渐进式“台独”
。但“国号简称”这些活动都是小动作,改变不了台湾作为中国一部分的地位。

  张铭清表示,陈水扁上台四年多,他的“台独”本质不断显露,而且我们认为他的本质也不会改变。一旦他认为时机可成,就会以各种方式表现出“台独”的本质。我想,对这点两岸同胞要提高警惕。教科书的问题、改地名的问题,还有军队代号的问题,他都做了“去中国化”的小动作。所以,我们还是一贯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不容分割。陈水扁的小动作是不得人心的。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