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应尽哪些义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林红梅)根据现行法律,将机务维护、航班调配、商务、机组等原因引起的航班延误,认定为由航空公司自己所造成的延误。在发生延误后,航空公司的义务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告知义务,迅速及时将信息通知旅客,做好解释工作;二是补救义务,安排旅客改乘其他班次或者退票;三是赔偿义务。解决纠纷的依据是我国民用航空法及其相关的法规
和规章和我国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如果是国际航空运输,应适用国际条约的规定。

  民用航空法规定,旅客、行李或者货物在航空运输中因延误造成的损失,航空公司应当承担责任,如何承担责任则没有规定。合同法规定的承担方式有以下几种:航空公司应当继续履行运输义务,安排后续航班或给旅客退票;如旅客证明自己确实因航班延误遭受了财产损失,则航空公司应予赔偿。因延误造成的损失必须是实际的经济损失,不包括因延误给旅客造成的精神损失。航空公司只在法律规定的最高限额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合同法以“可预见性”标准限制了赔偿范围的任意扩大,航空公司无法预见众多的旅客贻误了怎样的商机。因此,因飞机延误贻误了商机而造成的损失一般不予赔偿。(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