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被泼硫酸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吴艳霞) 10月26日上午8时40分,震惊全国的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被泼硫酸案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犯罪嫌疑人原省卫生厅科教处副处长王锋以及同案嫌疑人刘春林、张永立一起接受审讯,约200人参加了旁听。

  泼硫酸案发生在6月14日晚21时15分。当晚,省卫生厅副厅长姚树坤乘车回家,当他拿钥匙开单元门时,突然从暗处窜出一人,将硫酸溶液泼在他身上,导致大面积烧伤。随后
,公安机关迅速侦破这起伤害案,姚树坤的下属、省卫生厅科教处副处长王锋浮出水面并被抓获。据调查,王锋在任期间,因经济问题受到纪检和司法部门的调查,因此受到姚树坤的严肃批评,后来又对王锋的工作进行了调整,王锋对此耿耿于怀。2004年5月,王锋开始与同乡刘春林密谋对姚树坤进行报复。之后,刘春林又找到高阳县农民张永立,两人一起作案。

  在庭审中,公诉机关当庭出示了一系列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现场勘察笔录、法医鉴定等证据,指出泼硫酸行为已经导致被害人重伤,指控王锋组织了这起犯罪,是案件的主犯,与刘春林、张永立故意共同伤害他人致人重伤。姚树坤的两位代理人则出庭进行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代理人当庭出示姚树坤耳部、背部受到严重烧伤的照片,并指出硫酸已经造成姚树坤大面积烧伤,右耳廓严重变形,耳鼓膜烧穿,基本上失去听力;后颈部、后枕部、后背及前胸严重烧伤,致使头部无法自由转动;容貌受损严重。经法医鉴定属于重伤,伤残等级为四级。提出医药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30万元的民事赔偿请求。5位律师出庭为被告人做了轻罪辩护,双方对于犯罪结果的严重程度、鉴定机关是否合法、犯罪恶意程度等方面进行激烈辩争。

  由于这起案件的广泛社会影响性,省政法委、省法院、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都有领导参加旁听。到15时法庭审理结束,法庭宣布将对民事部分进行调解,刑事部分择日宣判。

河北副厅长被泼硫酸案三被告自称不是主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