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能保证排放达到欧Ⅲ标准 柴油轿车难进北京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20:15 新华网

  汽油不断涨价,柴油轿车逐渐走俏南方的一些城市。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由于排放量以及柴油油品的问题,柴油轿车近期仍无法进京。

  在汽油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省油的柴油轿车受到极大的关注。一位开过柴油车的车主给记者算了笔账:目前北京地区97号汽油价格为3.90元/升,0号柴油价格为3.49元/升,以一年行驶2.5万公里计算,奥迪A62.5TDI和A62.4相比,一年可节省四千多元油费。在我国
,目前家用柴油轿车仅有一汽大众的捷达SDI柴油款、奥迪A62.5TDI和宝来1.9LTDI舒适型。

  一汽大众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公司旗下的三款柴油轿车技术上已十分成熟,完全能达到欧Ⅲ标准,也能适应目前国内市场的柴油油品。他说:“具有现代水平的柴油车,早已不是黑烟滚滚的‘墨斗鱼’形象,其性能与汽油车没有什么区别。”目前,宝来和捷达柴油款已进入除北京以外的大部分城市,特别是在杭州今年新增的400辆出租车中,280辆宝来TDI柴油轿车占据了70%的份额。据统计,1-9月份,一汽大众公司共销售柴油轿车7000辆。

  据了解,目前柴油轿车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已达40%,而在德国可达到50%,预计到2006年,全欧洲每销售的两辆轿车中就会有一辆柴油车。欧洲知名的品牌,如奔驰、宝马都有自己的柴油轿车,而且产量逐年增加。但在北京,柴油轿车仍被明令禁止上牌照。

  对此,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柴油车的确有部分环保和节油方面的优势,但经过测试,柴油车排放的氮氧物和颗粒物都比汽油车多,而这两种污染物又是北京着重控制的污染物。此外,目前北京市场上的柴油油品不能保证柴油车的排放达到欧Ⅲ标准,而且柴油车排放现在还没有通行标准,因此,北京暂时不会放开对柴油轿车的限制。(戴志悦)(责任编辑:罗茜)(来源:法制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