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宁波慈溪市登革热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1:18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卫生厅获悉,自本月初慈溪发生登革热疫情以来,我省采取了强有力措施,登革热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10月3日,宁波市第一人民医院报告发现慈溪市逍林镇有疑似登革热疫情。10月4日,省市专家确诊疫情为登革热。据流行病学调查,该起疫情是由于输入性病例引起的本地感染,首例病人是慈溪市逍林镇一位本地居民,他在国外感染上登革热后回国发病。截至10月
14日,当地共发现登革热病例83例,其中80例已痊愈,3例尚在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无一例死亡。10月14日以来,当地再没有出现新的登革热病人,我省其他地区也没有发现登革热病人。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非常重视,对疫情的处置作出重要批示,省卫生厅领导赶赴现场指挥处理疫情。宁波市委、市政府召开了紧急会议,专题部署登革热的防治工作。慈溪市政府在疫情发生地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省、宁波市专家组协同慈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处置,开展病人救治、疫情报告与监测、群众性防蚊灭蚊、消除病媒的孳生场所和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使疫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控制。

  据介绍,登革热是一种急性传染病,它主要通过蚊虫叮咬来传播。该病临床特征为:突然起病、迅速高热、怕冷、全身疼痛、疲乏不适、胃口差等,部分患者可有皮疹、出血倾向和淋巴结肿大。该病潜伏期为5-8天。

  省卫生厅有关专家提醒群众,预防登革热最有效的法则是清积水,灭蚊虫,对饮用水容器勤洗刷,勤换水,室内用喷洒或施用对人无毒的杀虫剂消灭成蚊,室外在搞好环境卫生的基础上重点对成蚊较多的竹、树林、陶器场、废轮胎堆积站等场所使用杀虫剂。如果发现群体性不明原因的发热病人,请及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