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影星成都索赔握手言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4:29 天府早报

  今年7月4日,四川成都,四川华美整形医院,四楼,医护人员正有条不紊工作。突然,叮叮咚咚,一群人蜂拥而进。当先乃是一条汉子,面色严峻,手提沉甸甸公文袋。就在医护人员不知所以时,汉子发话了:找医院负责人,我们维权来了!

  900万元天价索赔找上门

  原来,汉子是韩国影星蔡琳在华代理公司所聘律师,今次是上门索赔来了。事情肇始于华美整形医院一份医学资料上的两张韩国影星蔡琳的照片。当初,有媒体披露蔡琳和“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一样,也曾接受整形手术。对此,蔡琳不躲不避,坦承:本小姐确实动过刀,但是,整形手术在韩国是一种很大众的文化啊!

  在蔡琳承认自己是整形手术精雕细刻的产品后,华美整形医院把她整形前后的两张照片附在一份医学资料上。医院想法很简单:蔡琳是韩国整形手术的经典作品,而本医院是中韩整形技术交流中心,医院几乎每个月都有韩国整形专家来授课讲学实施治疗手术,何不用蔡琳的名气来向中国人民推广韩国整形文化?

  蔡琳在中国的代理机构却不认账:这明明是变相把蔡琳弄成了你们医院的广告代言人了嘛!收集证据后,该代理机构聘请的律师找上门来,指控华美侵犯蔡琳肖像权,索赔900万元人民币。

  900万元!华美急招自家律师应战。两家律师,表面上客客气气,握手,微笑,却掩不住桌上硝烟。谈判最僵持时,双方甚至十余分钟互不说话,眼睛直勾勾盯着对方。900万一分不能少,一周之内不作答复,则法庭上见!最后,该代理机构律师扔下硬邦邦的最后通牒。

  实力打动她双方握手言和

  跨国维权案,中间还牵扯韩国美女蔡琳,这场官司有了那么几分“枪炮与玫瑰”的味道。正当市民们翘首等待官司开庭时,却有消息称:双方握手言和了!

  原来,虽然不惧怕官司,华美医院高层却有另一层考虑:整形是一项美丽事业,何必给它蒙上官司这类不美丽的因素?在双方此后交涉过程中,华美反复强调:我们之所以使用蔡琳小姐的照片,是因为我们想向中国女孩子推广韩国整形文化,让中国女孩子多一种美丽选择!

  华美还把医院的情况形成书面材料,转给蔡琳的代理机构:本医院是中国西南地区纯正中韩整形技术交流中心,本医院长年都有韩国整形界专家授课讲学实施治疗手术,“我们希望通过努力,使中国的街头也走动蔡琳小姐一样的韩式美女”。

  八月,不见回音,九月,还是不见回音。一打听,答曰:蔡琳小姐的代理机构正通过特殊渠道调查华美,看是不是像你们材料中说的那么好。

  10月,好消息传来:经过调查,对方被华美的实力和诚意感动,乐意为中韩文化交流作贡献!

  “美丽官司”握手言和,中韩携手弘扬整形文化。 早报记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