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驾校承诺不放“黄司机”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5: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暄) 驾校绝不能为“黄司机”开后门,今后,若驾龄在3年以下的驾驶员发生交通死亡事故,驾校校长将被依法追究责任。昨日,记者从重庆市交警总队获悉,目前,全市115所驾校都与该市公安局车管所签订了《机动车驾驶培训工作目标责任书》,以此严格约束驾校的学员培训。

  据交警总队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驾校的培训秩序普遍较好,但个别驾校存在只收
费不培训、超员培训、发布虚假招生广告等不规范行为。为使驾校培训正规化,根据该市公安局、市交委、市农机局三部门日前联合制订的全市机动车驾驶员队伍整顿方案,全市驾校负责人先后都与市车管所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责任书要求驾校教练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执行物价部门的收费标准,严禁买卖驾驶证、违规挂靠的行为,严禁考试集体作弊事件发生。未经培训或达不到规定学时要求就核发培训记录的驾校,将被交通部门停业整顿。此外,责任书还明确指出,今后将严格落实责任倒查制,驾龄在3年以下的驾驶员发生交通死亡责任事故的,驾校主要管理者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签订责任书后,该市不少驾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教学,绝不放“黄司机”上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