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暖锅炉更新费用住户均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5:44 山西晚报

  本报10月27日热线消息(记者姬仙果)随着采暖期的一天天临近,供暖问题也渐成市民投诉热点。但本报今日接到三晋开发公司回迁楼住户反映的问题却颇为新鲜:供暖锅炉更新,费用要住户均摊,不交钱就停止供暖!

  今日上午,位于平阳路西二巷的三晋开发公司回迁楼院内,缴费通知贴在墙上,4号和5号回迁楼的住户们在七嘴八舌地议论,有人说:“这叫什么理?锅炉更新费用也让用户分
摊,还从没听说过,照这样,坐火车的乘客还要再掏轨道费不成?”

  通知是由山西省三晋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省汇元物业公司于10月13日联合下发的,通知表示,接太原煤气用具公司(供暖单位)通知,由于供暖锅炉到了报废程度,必须更新。为保证居民供暖,更新费用由用暖户分摊,每户应摊687元。

  居民搞不清:用暖气按物价规定交了采暖费就行了,为什么锅炉更新还要让我们再分摊?

  汇元物业一位负责人称,汇元物业和该回迁楼毫无关系,该负责人对此事也不了解,只是开发公司让盖章也就盖了。

  三晋开发公司分管人员称,由于该回迁楼建筑面积小,院子用地紧张,该回迁楼供暖就没有配备独立的采暖设施,而是和煤气用具公司达成供暖协议,由他们负责供暖。现在该公司称不交费就停止供暖,他们也没办法,接到通知时他们就努力和煤气用具公司协调过,希望能为住户免去锅炉更新费,但没达成一致。站在住户的角度,这个费用似乎不应该掏,但站在供暖公司的角度,因为除尘装置达不到新标准,配套的锅炉就要重新更换,这笔钱也掏得冤枉。

  锅炉更新,费用该谁来掏?回迁住户能否按时采暖?本报将继续关注。

  (来源: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郭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