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离世界更近 上海市工程师学会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0月28日消息:距离世界工程师大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而上海用一种特别方式来迎接这一盛会的到来———上海工程师学会昨天揭牌成立,本市13个领域的328名工程技术人员成为首批会员。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工程技术专家翁史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成立大会。

  目前上海有129万专业技术人员,其中约40%是工程专业人员。对于新成立的上海工
程师学会而言,制订专业“派司”是一项重要使命———不仅要制订专业工程师的评价标准,而且要逐渐建立覆盖全部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评价标准。

  记者从《上海市工程师学会章程》(草案)中看到,学会的一大任务就是开展工程界国内外交流、合作,以及专业资格的互认,协助会员了解工程界的最新发展。通过努力,希望中国的工程师“派司”资格能早日实现国际通用。

  据悉,上海市工程师学会由个人会员组成,会员分为正式会员和预备会员两类,实行会员注册登记制度,注册有效期为3年,完成继续教育并符合再次注册条件的会员可申请再次注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