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中国和统会建议中国政府制定统一时刻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1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悉尼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雨生)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在悉尼发表声明严厉斥责陈水扁的“台独”讲话,建议中国政府尽快制定出台湾统一时刻表。

  声明指出,陈水扁十月十日发表一篇讲话,公然宣称“中华民国即台湾,台湾即中华民国”,这是“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同义词,是陈水扁近年来实行实质“台独”的又一具体体现。

  声明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国包括台湾的主权是属于十三亿全体中国人民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历史不争的事实。目前在国际上中国的代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不仅仅体现在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也体现在许许多多的国际组织里中国的合法席位。一个中国的主张受到了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支持。陈水扁分裂中国,企图搞事实“台独”,不仅遭到了全体大陆中国人的坚决反对,也受到了台湾岛内有良知的中国人的强烈抗议,更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国人民的同声谴责。

  声明说,事实上陈水扁之流的“台独”言行已经造成了台海两岸的不稳定局势,形成两岸军事对峙的局面,成为该地区最大的不安定因素。

  声明建议中国政府尽快对台湾渐进式“台独”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制定出台湾统一时刻表。

  声明呼吁所有有良知的台湾同胞与海外华人华侨行动起来,反对陈水扁“台独”主张,同任何企图分裂中华民族统一,破坏世界和平的言行做坚持的斗争。

  声明最后表示,世界需要稳定,人民热爱和平,“台独”绝没有出路,“台独”意味着战争。我们不愿意看到台湾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民兵戎相见。我们呼吁台湾当局放弃“台独”幻想,重回“九二共识”,在一个中国的大前提下进行谈判,和平解决台湾问题。(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