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拼才会赢--西吉劳务天山脚下树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26 宁夏日报

  近日,天山南北天气寒意料峭,新疆建设兵团农六师102团的棉花地里,朵朵稠密的棉花开着洁白的絮,把整个大地装扮得雪白。面对此情此景,首次到新疆采棉花的西吉县务工人员显得格外新奇,尤其是在辛苦采摘了一个多月的番茄之后,他们徜徉在棉海中顿觉舒坦了许多。

  棉花地里,沙沟乡马彩梅、马彩萍以及白崖乡马文珍、马文霞姐妹的身影格外引人注
目,她们用娴熟的采摘技术和敬业的劳动态度深深打动了当地群众。据悉,采摘棉花工作开始后,西吉务工人员平均每人每天采摘棉花60公斤以上,最多的每天可采棉90公斤。

  王明乡的近百名务工人员在副乡长马清虎的带领下,吃苦耐劳,人均创收500元以上;西滩乡甘岔村李正银带女儿在102团九连采摘番茄和棉花,两个月已创收2100元。当问起他这次来新疆打工的感受时,他激动地说:“西滩乡甘岔村至今未脱贫,我是甘岔村最穷的一户,以前一直想着外出打工,可是一没路费,二又找不到适合自己干的活儿,这次政府组织来新疆务工,实现了我多年的愿望,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希望政府明年继续组织劳务输出,我还要来新疆干活,为西吉争光,为自己创收,早日脱贫。”

  番茄采摘结束时,苏堡乡的刘凤芸、李永霞在四连务工,双双夺得番茄采摘状元,每人采摘番茄达80多吨,每人创收2000元,得到102团及四连的奖励,为西吉务工者树立了榜样。她们告诉记者,温总理亲切看望西吉务工人员,给了她们极大的脱贫致富信心,作为一名西吉人,将努力干出一番成绩,回报国家领导人的期望。

  “爱拼才会赢”是西吉务工者的本色,他们不但有颗纯朴的心,更有双勤劳致富的手,各连队的好评和户主的热烈欢迎,他们在为自己创收的同时,也为西吉人争得荣誉,更是叫响了西吉劳务品牌。10月10日,记者在西吉县劳动部门的各种信息反馈中看到,102团各连队希望“西吉人”明年继续到他们连来务工。(本报记者杨民武苏峰 杨超)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