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孙承斌李薇薇)中国红十字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7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希望中国红十字会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协助政府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广大红十字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关爱社会、关爱生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人类和平与进步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参加了会见。

  上午9时,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在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和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作出显著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广大红十字会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胡锦涛指出,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红十字会作为国际人道主义组织,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与进步事业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00年来,为祖国、为人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红十字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锦涛强调,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团结奋斗。中国红十字会作为重要的社会团体,在这个历史进程中是可以大有作为的。胡锦涛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红十字会法,切实帮助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积极作用,努力开创我国红十字事业的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对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00年来特别是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中国红十字会已经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开幕式上,人事部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表彰了29个先进单位和10名先进个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