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基础设施建设公私合作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4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吴江海)10月25日,在黄山举行的“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合作论坛”上,财政部部长助理张少春表示,推动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合作不仅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而且前景广阔。

  张少春介绍,“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合作(简称PPP)”是近些年我国出现的新概念。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出台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扫除了一直困扰推进PPP模式的法律障碍,
其中包括允许私营企业和个人对基础设施、公共事业及其它法律所允许的领域进行投资。

  张少春说,未来10年间我国城市人口将增加1亿5千万,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十分巨大。据测算,到2010年,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所需的资金将达7500亿美元,仅靠公共财政资金无法满足需求,需要动员包括私营部门在内的各种社会资源,同时更需要创造新的发展模式。因此,私营部门参与基础设施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另一方面,中国私营经济近年来的迅速发展也为其参与公共事业奠定了物质和技术基础。

  此次论坛由财政部和国际金融公司共同主办,主题是探讨如何推动更多的私营企业参与到基础设施领域投资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