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铭清:"两岸三通"、"春节包机"政策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54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8日消息:在昨天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张铭清重申“两岸三通”、“春节包机”政策不变,欢迎两岸民间协商。

张铭清说,我们关于“两岸三通”的政策是一贯的,两岸的“三通”“直航”是一个经济事务,并不是一个“国与国”之间的事务,这个问题我们多次说过了,就不必再重复了。

关于“春节包机”问题,张铭清说,我们的政策是一贯的,两岸的“三通”、“直航”是一
个经济事务,并不是一个“国与国”之间的事务。这个问题钱其琛副总理前几年也回答了,应该把两岸的航机问题看做是一个经济问题,只要把两岸航机的谈判作为公司的事务,企业对企业、民间对民间都可以谈起来。问题是目前台湾没有认定哪个公司、哪个企业来谈。两岸的航空问题可以通过民间谈、行业谈、公司谈。但台湾方面没有响应,到现在也没有委托民间谈的说法。陈水扁在去年也讲过,可以考虑在明年谈“三通”的路,后来汪道涵先生也曾响应,但台湾方面没有一个人来做这件事情。

最后张铭清肯定地说到,“两岸三通”参照台港通航的办法依然可行。

 
 
 
作者:选稿:陈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