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怒江25亿元招商项目将赴香港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25 云网

  云网10月28日消息云南省怒江州委书记解毅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纪念怒江州成立50年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神秘东方大峡谷怒江(香港)推介会」将于29日在港推介10个怒江旅游优势项目、10个招商引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25亿元。

  “神秘东方大峡谷怒江(香港)推介会”由怒江州主办,香港旅游业议会、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和香港文汇报协办。

  10旅游项目回报佳

  据介绍,怒江拟在港重点推出6个旅游景区开发、4个旅游饭店项目,既是怒江旅游迫切需要发展的,也是投资回报效益最佳的项目,拟采取TOT 、BOT模式寻求合作。州旅游局副局长李江龙说,怒江的招商理念是“与大自然共存,保护原生态文明,与投资商共赢,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与旅游者共乐,享世界自然遗产。”

  推10招商引资项目

  怒江向国内外投资商推介的10大招商引资项目包括供水项目 3 个,农业开发 2 个,工业及技改 2个,交通基础项目1个,矿业开发2个。怒江州招商局局长白昆云介绍,怒江总体的发展思路是以交通、能源、市政建设为重点,坚定不移地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投资环境,“构建有色金属和水电两个国家级基地,打造三江并流东方大峡谷世界级旅游品牌。”目前,怒江的对外开放力度正加大,今年上半年签约25亿元人民币,实际到位资金 3 亿元。

  日前,昆明鼎业集团与怒江州泸水县政府签署了县城开发建设协议,总投资 7亿元人民币;浙江景宁三利水电开发公司与贡山县签署了开发贡山县 双啦河水电协议 ,总投资 8500 万元。

  4个酒店项目

  .怒江迎宾馆(投资估算 2000 万美元);

  .东方大峡谷酒店(投资估算 1200 万美元);

  .石月亮酒店(投资估算 800 万美元);

  .三江明珠酒店(投资估算 1000 万美元)。

  6个景区开发项目

  .“三江并流”明珠丙中 洛 旅游发展项目:总投资 3000 万美元,建成国家 4A 级景区。

  .独龙江原生态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建成中国吸引海外游客的生态、科考、探险胜地,总投资 1200 万美元。

  .福贡月亮山地质奇观及生态文化旅游发展项目:建设主题为「与嫦娥奔月,俯怒江峡谷,看万水千山」,总投资 2100 万美元。

  .碧江艺术文化城及怒族风情保护与开发项目:总投资 2000 万美元,建成国家 4A 级景区。该项目 离州府仅90公里,是怒江大峡谷的第一看点,属峡谷 游重点 启动项目。

  . 腊竹底?僳 族风情 寨旅游 保护与发展项目:总投资 750 万美元,建成生态类、民俗类大众精品旅游观光景区。

  .兰坪罗古菁旅游保护与发展项目:该项目已具备公路、水电、通讯条件,是滇西北香格里拉旅游区与三江并流区的结合点,市场前景好,投资1250万美元。(和向红、宋世如)(来源:香港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