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鱼”毒倒20多工人 ?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38 每日新报

  饭后突感身体不适医生怀疑组织胺所致

  131菖菖菖菖菖887手机用户(奖 66元 +车福汽车装具 20元商品)报料:

  20多名工人吃完午饭后,突然出现胸闷、头痛、红眼、红脸等症状,被紧急送到医院接受救治,医生经过临床调查发现,工人饭后出现不适症状,可能与午饭吃的鱼有关。

  新报记者王搏

  昨天 14: 30左右黄河医院

  在黄河医院的急诊室内,记者看到很多工人正在输液,医生不停地为他们进行检查,医院的患者记录显示,到医院接受治疗的工人共有22人,其中10名男工人,12名女工人。医生告诉记者,这些患者的病症都很相似,全是头痛、胸闷、心跳加快、血压偏低,同时还有红眼、红脸等症状,病情严重的甚至还有面部麻木的感觉。

  一位正在输液的女工人告诉记者:“我们在 12:00左右吃午饭,配菜主要是青鱼,吃完饭大约1小时后,很多工人都出现不适的症状,不仅呼吸困难,而且心跳加快,有几个人的脸和眼都红了起来,样子非常可怕。”

  黄河医院急诊室的史主任告诉记者,发病工人的临床症状表明,导致工人发病的很有可能是组织胺,组织胺是一种能导致人过敏休克的有毒物质,在青皮红肉的海鱼体内比较多,尤其是这种海鱼经过腌制后,含有的组织胺更多,当人体内的组织胺积蓄到一定程度时,便能导致人食物中毒。根据患者反映的情况,医生立即为其补充维生素C、催吐排毒,并为其注射抗组织胺药物,患者临床病症明显好转。

  在调查此事的卫生防疫站工作人员处,记者看到患病工人所吃的青鱼,其实是一种经过腌制的鱼块。卫生防疫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对采集到的血样和鱼块进行化验,但化验结果还不能立即得出,至于是何种物质导致工人集体发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