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强法院基层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05 北京日报

  强卫到门头沟大兴朝阳法院调研

  本报讯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到地处山区的门头沟区法院、案件上升幅度较大的大兴区法院及其红星人民法庭、全市受理案件最多的朝阳区法院,就加强法院基层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工作调研。

  在门头沟区法院、大兴区法院及红星人民法庭和朝阳区法院,强卫察看了审判法庭和办公设施,看望了审判一线的干警,详细了解了各法院和人民法庭的收结案情况以及法院为当事人提供诉讼便利的服务场所的设置和建设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基层法院在惩治犯罪、保护群众、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为首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市委对法院干警表示慰问和感谢。

  强卫强调,全市法院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北京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法院加强基层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自觉地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特别是法院的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公正司法、服务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公正与社会的和谐稳定。

  强卫对基层法院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工作水平,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做出积极的贡献;要进一步提高法官素质,加强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意识;要深入开展学习宋鱼水活动,严格执法、公正裁判,努力提升首都法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逐步加大技术装备、技术设施、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投入,保障法院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为法院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调研中,强卫还与部分基层法院干警进行了座谈。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陪同调研。(刘玉民 荫贵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