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乡村来了交警放映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19 公安部网站

  十月天气,秋凉袭人。一支特殊的电影放映队正辗转在砀山城乡开展放映活动,这就是砀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的交通安全电影宣传队,正在落实由省交警总队开展的“新法下基层--千场电影进乡村”活动。

  这样的电影我们喜欢

  10月13日晚上,砀山县“千场电影进乡村--交通安全进万家”活动在该县权集乡王集村进行,尽管当天晚上秋凉袭人,但当地农民群众仍然从四面八方赶来,王集中小学也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影片。在放映中间,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还组织了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为基本内容的现场有奖竞答,一时间放映现场非常热烈、活跃,民警每出一道题,放映现场就一阵骚动,农民朋友和中小学生争着抢答,最终有10人答对了题目,幸运地领到了奖品,放映现场一片观声笑语,交通安全意识也一点点深入农民朋友和中小学生的心中。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新利同志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一可以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又能学习法律常识,真是一举二得,这样的电影我们喜欢。

  这种宣传形式群众容易接受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交警放映队每到一处,都及时与当地乡镇、村、政府取得联系,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干部们不但亲临现场,添势助阵,还积极组织群众参加观看,并热情地关心放映队同志的食宿问题,尽一切可能使交通安全电影放映活动顺利开展。玄庙镇大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合省同志主动与放映队联系放映场地,并积极组织群众参加有奖知识竞答。在大寨村放映的当天晚上,就有一千余名群众参加观看。放映结束后,当宣传民警征求群众对放映交通安全影片的意见时,群众纷纷表示:“这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非常新颖、群众非常容易接受,在观看影片的同时受到了教育”。

  砀山县这次“送新法下基层--千场电影进乡村”活动,具体工作由交警大队政工股承担,并邀请了县电影公司的两位同志组成放映工作队。这次活动共在全县放映12场,放映地点全部选择在310国道和101省道沿线的重点村镇,受教育群众达20000余人。(崔凤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