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中电力原老总夫妻当庭翻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34 东南快报

  昨日,华中电力集团公司原总经理林孔兴与其妻王萍因涉嫌受贿在随州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据了解,去年国家审计署通过审计查出5起大要案,其中难度最大、最曲折的是审计林孔兴一案。林案牵涉到“原国电”高层30多人,此外还牵出12起案件,目前受到司法机关处理的人数已超过35人,其中有副部级、正厅级干部。

  林孔兴现年64岁,曾担任华中电业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华中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正厅级,享受副部级干部待遇);林妻王萍62岁,曾任华中电力开发公司政策调研员(正科级)。据检方指控:1998年至2002年期间,林孔兴利用职务之便,伙同妻子王萍收受他人贿赂3次计人民币35.9572万元;单独收受他人贿赂1万元。庭审直击涉案金额大“缩水”

  昨日在法庭上,据起诉书指控的事实,林氏夫妇涉嫌共同或单独受贿36万余元。根据国家审计署审计结果,林孔兴为其女儿、女婿(在逃)非法牟利8286万元。涉案金额为何与审计结果相去甚远?

  据办案人员介绍,主要因素在于立法上有缺陷。根据审计结果,林孔兴为其女儿、女婿(在逃)非法牟利8286万元。然而我国《刑法》规定的“为亲属子女牟利罪”规定的范围比较狭窄,依该规定无法对林孔兴定罪。此外,这8286万元的非法利益牵涉面又相当之广,林的大女儿及女婿均在逃,证据上也难认定。夫妻双双当庭翻供

  法庭上,林孔兴夫妇神情沮丧,头发花白了一大半。在质证期间,林对于检方指控的事实表示“基本不持异议”,但将主要责任推向妻子王萍,辩称“她收的钱都锁在保险箱里,我未经手,不知道,也没有保险箱的钥匙。”

  王萍则当庭翻供,她称自己年纪大了“失忆”,很多事都记不清了,因忍受不了反复讯问,在脑子不清醒状态下作出交待。其中一项2万元的贿赂,就是其“为图好态度、好表现”编出来的。

  在下午的辩论环节,林氏夫妇开始全面翻供。由于案情复杂,庭审从上午8时30分持续到18时30分。法庭未当庭宣判。落网内幕首都机场被截下

  据了解,林孔兴一案是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以下称“特派办”)经手审计的。

  去年5月,特派办开始进驻华中电力集团公司审计。当时林孔兴称天热,想回老家河南避暑20多天。特派员综合有关情况,凭着职业敏感,感觉他有外逃的可能。经从侧面了解到,林有子女在加拿大、美国,他有充分的理由和条件外逃。

  特派办工作人员遂通过湖北省公安厅和省外事办公室查他的护照,发现护照没有过期,就立马飞往北京,向李金华审计长报告。李金华当即向国务院报告,国务院领导做出批示,公安部下达边境口岸布控令。布控令下达的第二天,在首都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拦截了正准备外逃的林孔兴及其同伙。(来源:《武汉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