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名外籍闯馆“蛇头”被抓 外交部:将严惩“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3: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陈峰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证实,警方在北京郊区抓获了62名非法入境人员及2名外籍“蛇头”。

  章启月说,最近连续发生几起有一些身份不明的人员试图闯入外国驻京机构或学校的事件。26日中国警方在北京的郊区抓获了62名非法入境人员及2名外籍“蛇头”。

  章启月表示,对于组织非法入境者冲闯使馆或者学校的“蛇头”,任何国家都会予以惩处。她重申,对于组织者即“蛇头”,我们将会依照中国的法律进行严惩。对非法入境者,我们将根据国际法、国内法及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加以妥善处理。

  两天前,章启月曾指出,“闯馆”和“闯校”活动是由一些外国所谓的宗教、人权组织和个人策划的。造成目前“闯馆”者滞留在外国驻华使馆的根本原因,在于个别国家政府的纵容以及个别外国驻华使馆违反国际法对非法入境人员提供庇护。她并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当事国家政府严格约束本国非政府组织和个人的违法行为,希望外国驻华使馆遵守中国有关法律,不对非法入境人员提供庇护,以从根本上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外交部:欢迎俄批准《京都议定书》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俄罗斯议会批准《京都议定书》表示欢迎。

  章启月说,我们注意到俄罗斯议会已批准《京都议定书》,为俄罗斯最终成为议定书缔约方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议定书最终生效带来希望,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京都议定书》是实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重要文件,是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采取具体措施的法律依据,应尽早付诸实施。我们希望尚未批准议定书的其他国家尽早批准议定书,使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