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修缮工程今天上午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3:44 法制晚报

  皇帝祭坛将修旧如旧

  本报讯(记者饶沛)地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完整的一次对建筑群进行的修缮于今天上午开始。此次修缮面积共1 9800平方米,其中包括皇帝祭地场所方泽坛,将采用传统工艺、传统材料修旧如旧,使古建筑得以完整保护,恢复地坛历 史风貌。全部工程将于2006年中旬完工。

  据介绍,地坛原称方泽坛,是明清两朝帝王祭祀“皇地袛神”的场所,也是我国规模最大,唯一幸存并保持原格局最 完整的祭地之坛,是古都仅次于天坛的第二大坛。对地坛进行修缮是“人文奥运”项目之一,修缮项目包括皇室、斋宫、神库 、宰牲亭、方泽坛。其中皇袛室将揭开其现在的瓦,重新做屋面,起到保温防水的效果;方泽坛将铲除其院内现有的水泥地面 ,换成传统的二城样大方砖,恢复其500年前修建时的样子;斋宫、神库、宰牲亭将查补其屋面,哪坏修哪。

  相关新闻

  故宫让无关商业设施走开

  本报讯(记者单金良 实习生吉润菊)昨天,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司长顾玉才表示,以后跟故宫无关的商业设施 将被集中,部分被迁移到保护区外面。

  故宫博物院2000年引入了星巴克咖啡厅等有商业性质的企业,不少专家曾多次提出这些行为对文物保护不力。国 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司长顾玉才回答说,这些行为确实对文物遗产的保护构成了一定影响,那些与故宫无关的为游客服务的旅 游措施,将逐渐进行集中,一部分将搬到文物保护区的外面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