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清理地方性法规 政府职能越位错位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贵州省共清理地方性法规213件,政府规章323件,其他政策措施688963件。通过清理,废止地方性法规11件,废止政府规章47件,废止其他政策措施4543件

  贵州都市报报道,据该省政府法制办调查,由于一些地方政府和工作部门领导对依法行政的认识不到位,违法行政的现象依然存在。主要表现在:

  行使行政权力时,职能越位、缺位、错位,政府管了许多不该管、管不了、管不好的事,而该政府管的事却没有管住、管好;个别地方和部门权力与利益挂钩,乱收费、乱罚款屡禁不止;有的行政机关办事手续繁琐,效率低下;有的领导为了追求“政绩”,超越权限,违反程序,乱上建设项目,搞所谓的“形象工程”,实际上多是重复建设、包袱工程等等。

  有的地方和部门在行政管理活动中,权限不清,权力扩张,职权懈怠,程序混乱。具体表现在:行政权力向下扩张,服务变干预,监督变参与,指导变领导,领导变包办等。

  有的行政程序无法可依,不同机关操作各异,相对人无所适从,客观上形成了程序混乱等。(贾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