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泰国旅游团暂时还未因禽流感中断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05: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泰国政府宣称,新的迹象显示进入疫区就可能感染禽流感,因此,除了告诫民众不要接触鸡尤其是病鸡、死鸡外,泰国已经下令卫生部升级禽流感预防举措,并告诫民众不要接触生活在家禽四周的其他动物。

  记者从北京的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截至昨日,北京的泰国旅游团暂时还没有因为禽流感而中断行程,且由于目前正值旅游淡季,赴泰游鲜有客源,因此对组团影响相对不大。

  据中旅总社出境部的有关人士介绍,“十一”过后,泰国游也和其他线路一样进入了淡季,该社从“十一”过后,基本上就没有再组过泰国团,最近的一个泰国团是包括曼谷和芭蒂雅的“泰一地”团,出发日期是11月初。该人士表示,除非接到有关旅游部门的通知,否则该团将按计划启程。

  据他介绍,目前北京各旅行社所组的泰国游的行程基本上只涉及泰国的三个地方,曼谷、芭蒂雅和普吉,这三地至今尚未报道发现禽流感疫情,因此游客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

  不过,旅行社方面也表示,为防万一,他们将采取相应措施保障游客旅途安全,如严禁旅行团在当地进食包括鸡鸭在内的家禽、野生禽类等,同时选择卫生合格的餐厅进餐。“我们将密切关注泰国的禽流感疫情发展,首先目前肯定不会组团前往疫区,其次,如果疫情进一步严重或接到有关部门通知,我们将考虑中断泰国游组团。”

  据悉,泰国自7月初再度爆发禽流感以来,目前已经确诊5名禽流感患者,其中4人已死亡,一人已康复;全国76个府有40余个府280多处发现疫情,数十万只鸡遭扑杀,并有八十多只老虎感染流感而死亡或被扑杀。作者:郑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