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农业主管部门首次赴大陆推介宝岛土特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许晓青)杨桃、莲雾、葡萄柚飘着清香;虱目鱼、蒲烧小卷颇具海岛风味;一杯冻顶乌龙茶更是“醉”倒不少老茶客……台湾“农委会”今天在此间举办首届“台湾农产节”,向祖国大陆民众推介五花八门的宝岛土特产,吸引了众多沪人驻足尝鲜。

  据介绍,与以往台湾地区前来内地推介农产品的各类活动不同,过去是岛内各地方“
农会”出面,此番则是由台湾“农委会”亲自“叫卖”,并选定上海作为第一站。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宝岛特色的水果和海产品外,还有蝴蝶兰等珍贵花卉,以及香菇、香草等特色加工产品。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台湾“农委会”就向外界透露,希望与内地的超市、代理商、量贩店等建立合作关系。据有关人士证实,台湾“农委会”将与沪上知名的台资量贩式超市——乐购超市建立合作关系,借助“乐购”在沪的十多家门店推介农产,本届“台湾农产节”则将在“乐购”连办三天。

  台湾农产品行销协会理事长吕德仁称,这次进军内地市场,台湾农产品选中上海作为第一站并和乐购合作,是希望与之建立长期稳定的供货关系,在上海率先建立销售通路,在此基础上,把上海的经验再向大陆其它城市推广。

  有统计称,两岸农产食品贸易额近年来快速增长,去年大陆输往台湾的农产食品高达四亿多美元,比前年增长百分之十一,而台湾销往大陆的农产食品去年突破一亿七千万美元,较前年大增百分之一百六十二。有关人士称,台湾农产品愈来愈受到祖国大陆民众的注目和喜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