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实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 晚十点后禁燃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1:14 城市快报

  记者昨日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湖南等地的烟花爆竹将于下月上旬陆续运到本市,此外,本市各郊县地区很多做爆竹的小作坊又有抬头之势。为了对烟花爆竹进行有效的管理,《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于日前公布并实施。

  每晚22时以后不能放炮

  《办法》规定,本市外环线以内地区,每晚22时至次日早晨6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而除夕夜当晚,燃放时间可延长到次日凌晨2时;外环线以外地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区域由当地区、县人民政府确定。

  医院、学校不能放炮

  那么,是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呢?答案是否定的。《办法》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必须选择安全地点,一些地点禁止燃放,如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学校、集贸市场、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建筑物的房顶、楼道、阳台、窗口、室内及吊车等施工机械上;变电站、高压线、煤气站、加油站、木材堆、柴草垛、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工厂、仓库(货场)及其周围100米的范围内;山林、苗圃和绿化草坪内;群众集体活动场所及比赛进行中的体育场馆等。

  玩具枪型烟花不能放

  很多小男孩都喜欢玩摔炮、砸炮等,但如今,这些东西都不会出现在市场上了。除了上述的爆竹之外,还有很多有碍公共安全的烟花爆竹被禁止燃放,其中包括摔炮、拉炮、砸炮,旋转、钻天和多响(含双响)的升空爆竹;手持吐珠类烟花、旋转升空类烟花、玩具枪型烟花及带爆响的地面花;各种规格的组合花、礼花弹;长度超过50毫米、直径超过8毫米的爆竹;掺用氯酸钾、单发装药量超过0.05克的爆竹;掺用氯酸钾的烟花等。

  销售烟花爆竹需三种许可证

  今年从事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必须经安全生产监督部门审核,并依照有关规定取得《爆炸物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爆炸物品储存许可证》、《爆炸物品销售许可证》。

  从事运输烟花爆竹的,必须经有关单位审核,符合安全条件的,核发《爆炸物品运输证》,禁止个人储存、运输烟花爆竹。

  另外,销售烟花爆竹还必须符合下列安全条件:有土产(日用)杂品、副食的工商营业执照及固定的商店、门市部;备有相应的消防器材;存放烟花爆竹应符合规定的安全条件;必须专人专柜销售、看管;不准在展览会、展销会、大型商店(场)、集贸市场和年货市场销售;不能设立集中销售烟花爆竹的市场。 记者 王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