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秀水市场关闭专题 > 正文

北京秀水街遭遇撤市风波 摊主怀疑开发商设迷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3:10 北京晨报

  昨天9时许,秀水市场已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前日深夜散见于许多摊主脸上的慌乱表情也变得无影无踪。从1999年至今,关于秀水街撤市的传闻从未停息过,而每次的细小变化,都牵动着418个摊主的心。

  神秘电话:秀水街要拆

  29日21时,记者接到神秘电话称:“秀水街可能要拆了,目前,许多摊主正赶往市场商量对策。”这个消息来得突然,“今天晚上市场外突然贴出公告,相信是非常紧急,我也在路上……”

  当日22时许,当记者赶到时,秀水市场外已聚集了30余人,据悉,这都是市场内的摊主,大家正围着一张撕下来的海报议论纷纷。看到有生人走近,马上有人将海报藏了起来。

  在记者出示证件后,一位女摊主反复询问记者消息的来源。与此同时,一位男摊主向记者透露了当天晚上发生的一切:“我们晚上6点收摊时,在市场的外墙上就突然出现了这张公文式的东西。”

  记者说想看一下纸上的内容,遭到了一些摊主的拒绝,“如果你们见了报,可能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会导致市场人心惶惶。”

  不过,另一位男摊主则善意地解释道,这其实不是拆迁公告,“只是一份公函经打印放大后贴在墙上的。”

  “它是秀水街开发商新雅盛宏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致秀水街的管理者建外街道社区经济管理中心的一封公函,内容是关于秀水街撤市的事。”

  摊主:可能是开发商设迷局

  整个事件中,电话中的神秘人一直引人关注,与记者通话时,其称姓张,后在一位摊主追问下,其又称姓侯。最后,许多摊主断定,这可能是开发商设下的局。

  “之前也曾有过类似扰乱人心的事发生。”一位摊主告诉记者。

  由于昨天正值周末,此种说法未经有关单位证实。

  晨报记者 白明辉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

  新闻背景

  4年前的拆迁风波缘于一篇新闻报道,1999年5月29日北京某报报道,“秀水市场改造项目筹备组”的有关负责人称,要将秀水退路进厅。

  2003年7月29日,秀水市场紧邻的社区内突然贴出三张《北京城市建设项目拆迁公示》,称“拟在朝阳区东大桥路地区进行建设……将对被拆迁人进行货币补偿……”

  2004年7月14日,在北京凯莱大酒店,一个“新闻说明会”,将原定于7月15日举行的秀水市场撤市听证会推迟。

  相关专题:北京秀水市场关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