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席谈判专家称中国警方正改变以暴制暴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中国十省市反劫制暴谈判高手在京集训,37名反劫制暴战术谈判专业人员主要来自浙江、湖北、四川、吉林、黑龙江、陕西等省市。

  中国青年报消息,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教授、中国第一个构建“反劫制暴战术谈判”理论体系的人、首席危机谈判专家高锋认为,中国诞生首批“反劫制暴”谈判专家表明,中国警方一直以来“以暴制暴”的强硬态度正在改变。2003年,他从湖北奉调入京,进行中国
的反劫制暴研究,这虽比国外晚了30年,但在中国依然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研究课题。

  6月份,北京人民警察学院低调为北京市培训了17名反劫制暴谈判高手,而就在这前后,“长春人质劫持事件”、“怀柔人质劫持事件”接连发生,使公众的目光齐聚谈判专家。

  2004年7月7日发生在长春的人质事件被高锋认为是“中国人质劫持事件的分水岭”,从此之后,此类事件中没有专业谈判专家的历史将结束。

  高锋说,中国诞生首批“反劫制暴”谈判专家表明,中国警方一直以来“以暴制暴”的强硬态度正在改变。

  高锋表示,培训的目的是使参训学员确立人质安全第一的观念,熟悉恐怖犯罪和劫持人质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掌握反劫制暴战术理论和实战技术。高锋心目中理想的反劫持谈判专家可描述为:年龄在35岁~46岁之间,有丰富的社会阅历,知识面比较广阔;有精湛的口头表达能力;具有基本的表演和进入角色的能力;能和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进行沟通。

  高锋认为,当劫持者“眼睛里迸发出人和人交流的光芒”时,反劫持谈判就基本胜算在握了。(何春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