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青) 拉登录像搅局美大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6:15 北京青年报
(北青)拉登录像搅局美大选(图)
拉登录像搅局美大选

  首次公开承认发动了“9·11”

  威胁要对美国发动新袭击

  新华社电 离美国大选投票还剩最后4天,一段据信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对美国民众发表讲话的录像使难解难分的选战又添新的变数。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29日晚播放了这个录像带。在录像中,本·拉登首次承认是他下令发动了“9·11”袭击事件,之所以发动“9·11”袭击是由于对美国偏袒以色列的中东政策感到非常失望。本·拉登还指责布什自从“9·11”以来,一直在掩盖真相,欺骗和误导美国民众。

  本·拉登还再次发出威胁,声称要对美国发动新的袭击。他说,美国要想避免遭受新的袭击,最好的做法就是停止损害穆斯林的安全和利益。

  在美国各大电视网转播这段录像后,布什和克里都在第一时间迅速作出了反应。正在俄亥俄州竞选的布什说,美国人不会被本·拉登吓倒,也不会被其左右。他相信在这一点上他与克里参议员是一致的。正在佛罗里达州竞选的克里说,美国人在打击本·拉登及恐怖主义问题上绝对团结一致。他还强调,无论恐怖分子藏身何处,他都会不惜一切代价抓捕或消灭他们。

  白宫发言人说,美国情报部门仍在对录像带作进一步分析,但相信录像带是真的,而且是近期录制的。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大选即将于11月2日举行,本·拉登选择此时发表上述讲话旨在对美国大选产生影响。

  图为在巴格达一家店铺内,店主和店员们收看拉登录像

  作者:明金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