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综合实力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4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家统计局30日公布了按照人口、经济、社会、基础设施等50多项综合指标测评出的全国百强城市,其中上海居全国综合实力排名之首,第二位是北京。

  上海的综合指数比北京整整高了 79点,主要是体现在经济比北京高 44点,社会发展高出 12点,基础设施高21点,环境高12点。只有在人口方面,北京比上海高19点。人口指数
主要包括大专以上学历人数占总人数比重、第三产业从业人员占总人数比重和人口自然增长率等。

  综合实力排在前十位的城市除了上海、北京外,还有深圳、广州、天津、南京、大连、杭州、沈阳和哈尔滨。经济指标综合测评名列前茅的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大连、苏州、无锡和杭州。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2003年全国共有建制市 660个,我国的城市化率已经从 1993年的 28%提高到2003年的40.5%,我国的城市化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