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F16”出口成绩最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八一”飞行表演队表演用机:歼-7EB

  歼-7EB的原型歼-7E是我国歼-7高空、高速歼击机的改进型,是针对歼-7及其原型米格-21系列战斗机在机动性上的缺点进行改进的重大尝试。由于使用经典大后掠角度的大三角翼,歼-7系列均存在起降性能不佳,中低空机动性较弱的缺点。

  歼七E相对歼七系列的改进:

  1 双三角翼

  这是歼-7E的主要特点,也是与米格21/歼-7系列的最大区别所在。改进是机翼将过去米格-21的大后掠三角翼改成了双三角翼,内翼后掠角57度,外翼后掠角42度,并增设了前后缘机动襟翼,使整机的机动性能有巨大提高。为此国外客户曾对成飞技术人员能在如此薄的机翼安装辅助操纵电机赞不绝口。

  2 换装了WP-13F发动机

  推力增大了10%,使中低空机动能力较大提高,起飞降落距离大为缩短。

  3 重新设计了载油系统

  加装了压力加油系统,液压系统采用密闭加油。

  经过对油箱分布优化设计,增加了载油系数。采用结构油箱,增大整个机翼内部的可装载油量,使其最大航程增加47%,从歼7M/MP的1500千米增为2200千米。
“小F16”出口成绩最好(图)
4 改装具有良好的电子对抗能力的雷达

  由于空军及各国外客户的要求不同,可使用包括英国的SSR(SuperSkyRanger)雷达、意大利生产的多种适合歼-7各型号使用的雷达或中国的国产雷达。

  英国的SSR(SuperSkyRanger)雷达有下视下射能力,跟踪8个目标,攻击其中最危险的1个。

  意大利FIAR公司也推出多种适合歼-7各型号使用的雷达,主要产品是GRIFO-7火控雷达。

  5 改进座舱

  座舱加装水平显示器(传为马可尼公司产品),大气数据计算机等;加挂高性能空空导弹;增加武器外挂能力,采用复合通用挂架及通用导弹发射架;在机翼两端各加一个外挂点,增强了空对地火力;对平尾和副翼载荷进行设计改进等。飞行员拥有多功能下显、手不离杆(HOTAS)、红光照明等先进操纵控制设备。

  改进后歼-7E在实际空战中,近距格斗能力的大幅提升。外销型号歼-7PG被国外用户称之为小F16,因为它的某些飞行参数与F16十分接近。

  由于歼-7E出色的机动性能,击败了南昌洪都公司的K8教练机,最终被“八一”表演队选为表演用机。作为表演用机的型号称为歼-7EB,拆除了武器系统,加装了特技飞行高精度仪表。近期还安装了新型的HTY-6A第三代火箭弹射座椅,提高了安全性能。目前“八一”队表演用机的涂装已由原来的红白色涂装改为新的蓝白色涂装。

  歼-7E的单价约1500万人民币,可谓物美价廉。MG型因采用更好的西方设备,价格可能略高。目前除巴基斯坦大量订购外,津巴布韦订购了12架、孟加拉8架,苏丹、厄立特里亚也有意向购买。歼-7E系列成为国内出口成绩最好的产品。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