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房价有望回落 港城房价“涨声”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5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来自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显示,从9月份看,“国房景气指数”为104.83,比8月份下降0.33点。这表明,在国家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全国房价在整体上有望回落。反观烟台,房产价格依然是“涨声”依旧……

  三季度涨幅创新高

  记者从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大队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全市房屋销售价同比上升7.0%,比第二季度涨幅高出0.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上升6.6%,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升9.7%。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的第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上升4.9%,而1月至6月,房价涨幅也仅比去年同期上升5.4%。

  调查显示,目前位于市中心黄金地段一家商务大厦,每平米房价达5800元。而在房价上涨幅度最大的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季度房价上升幅度在15%以上。

  港城房价缘何继续大幅攀升?专家认为,最主要的因素是需求增长的拉动。除此之外,土地价格节节攀升,建筑材料价格上涨,都使房屋建筑成本不断增加,从而推动房价的上涨。此外,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过去无人问津的偏僻地段,开始变成人们竞相争购的黄金地段。从各个地段房屋价格看,地处市区东部海边的房屋,由于环境优美,吸引众多消费者,房价一路攀升;市区繁华地段的房屋,集商贸办公居住为一体,备受商家关注,房屋价格居高不下。

  租赁市场逐步“回暖”

  一直以来,我市租赁房源充足,各类房屋的租赁价格长期处于低迷状态。然而,今年第三季度,随着销售市场的持续走高,全市办公用房和商业用房的租赁价格在经过漫长的下跌之后逐渐回升,并带动了租赁市场的回暖。

  调查显示,第三季度全市公房租赁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私房租赁则略有所不同。当前,房地产这一投资领域备受人们青睐,许多人直接购买新房或二手房后用于出租,因此,私房租赁市场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租赁价格难于回升。

  然而,与私房租赁的低迷不同,今年第三季度,全市办公用房租赁价格同比上升0.9%。此外,市区商业用房租赁价格也有所上升,同比涨幅达1.6%。据分析,这主要得益于全市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和商贸经济的快速发展,如国内外一些知名的大公司纷纷前来我市投资经商,南大街的成功改造和海港路综合商贸区的建设等等,都极大地带动了周边商铺租赁率的上升,并进而推动租赁价格持续攀升。

  房产市场“涨声”依旧

  日前,《中国经营报》的一篇文章在述及烟台房价时认为,未来2~3年,房价不会有大的涨幅,但会持续调整缓步上升。其依据是:烟台房地产是靠烟台经济增长、需求所带动的,虽然有了3年多的爆发,但几乎不存在过度投机和泡沫。所以房价不会下降。然而,由于需求在前几年得到了释放,目前的房价相对烟台市民的收入来说并不低,所以也不太可能上涨。

  有专家认为,今后一两年,在旧城改造、农民进城、住房升级等因素的影响下,我市住宅需求还将逐步增大。其次,随着港城的发展,县市区及外地入烟购房族也将不断增多。此外,随着全市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建设用地日趋紧缺,土地价格不断上涨,这对房产价格的攀升也将起到推动作用。因此,可以说,港城房产市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是涨声依旧。责任编辑:丁俊杰来源:烟台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