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彩对答解开“竞争力”问号 上海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5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如何通过区域合作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怎样借鉴其它国家和城市的经验,更加有效地促进外资参与上海国有企业改造……以韩正市长带领的上海市政府团队昨天将一连串问题抛向了前来参加第16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的智囊团。首次引入的互动问答形式让整个大厅不时发出呼应的笑声,精彩对答解开了上海在如何提升国际竞争力方面的疑惑和问题。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他指出,上海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之一,这是国家对上海的战略定位。围绕这一目标,上海将依托科教兴市主战略,致力于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强化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以此作为提升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基础。

  韩正还告诉与会人士,去年市长咨询会议上专题研讨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他还表示,洋山深水港明年4季度将完成一期建设,这也是上海在向东北亚航运中心的建设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会议由新任主席、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先生主持。围绕“如何提升上海的国际竞争力”的主题,本次会议分成三个专题,即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的必备条件,提高上海营运环境的国际竞争力,提升上海人力资源的国际竞争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出席大会,各位副市长参加了专题讨论。

  又讯在经过一整天的思想火花碰撞之后,上海市市长企业家咨询会议昨天下午圆满落幕。据悉,第17次市长企业家咨询会议将于明年10月30日在上海召开,主题为“现代服务业”。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